close

時間真的好快吶
轉眼間我已經是個坐三望四的孕婦了()
32週的產檢  楊醫生依舊沒有太多話
不過28週的妊娠糖尿病篩檢我過關了  
以下是楊醫生在他部落格對於妊娠糖尿病篩檢的定義跟解釋:

在生產過程中,因為胎兒體重過重而發生難產、肩難產、嚴重撕裂傷的比例,一直無法有效的降低;加上產婦根深蒂固的「寶寶越大越健康」錯誤觀念,也讓巨嬰症、剖腹產的比率愈來愈高。
因此,為達到有效的控制,世界上多數先進國家,已採用較為嚴格的妊娠糖尿病診斷標準。與舊式檢查相比,新式檢查較為繁瑣,孕婦需要花更多的時間,與抽更多次的血。不過,希望藉由這樣的改變,讓生產過程更加順利。

新式檢查標準如下:
對象:
所有孕婦,於孕期24-28周之間。
方式:
孕婦需要空腹超過8個小時以上才能檢測,當日於服用75公克葡萄糖水前,先抽取空腹靜脈血糖值,喝完的一小時兩小時再抽取靜脈血檢驗。
判讀:
三次的標準值分別為92mg/dL180mg/dL,與153mg/dL,任何一次大於或等於標準值,即診斷為妊娠糖尿病。

32週可以開始判斷胎位並決定生產方式
嘿嘿嘿
我家小哈啾頭轉下來啦  醫生跟我說百分百可以自然產
不知道為什麼  當我看到超音波螢幕上小哈啾頭轉下來突然覺得很想落淚
就覺得我跟他見面的日子越來越近  他也已經開始為了生產在做準備
這張超音波照片真的需要有緣人才看得出所以然來  


小哈啾目前體重
1900g  產檢結果一切正常
很意外的這個月我只有胖300g  小哈啾卻很爭氣的胖了700g
言下之意我是瘦了嗎(想太多)
而最令我擔心的頭圍部份  楊醫生說有進步喔  目前只有大半週多
小哈啾加油呀  要靠自己跟媽媽的力量平安健康的出生喔
另外  下次產檢開始  我已經進階到每兩個禮拜就要去報到一次的學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ars0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