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吶  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
我就可以跟小哈啾見面惹
回想整個孕期  除了前面四個月不穩定過得戰戰兢兢外
後面的日子可是過得飛快吶

36W的產檢  在報到時被告知要內診  要做乙型鏈球菌篩檢
我當下整個大驚!!!!
因為在慈濟的產檢至今還沒有內診過
雖說屆時自然產當下勢必比內診還要難堪  但沒有心理準備就被通知要內診真的是有點挫
有關於乙型鏈球菌的說明  以下摘錄媽媽手冊22 
新生兒感染乙型鏈球菌的發生率約千分之二至千分之三,死亡率可能高達50%。可分為早發型和晚發型兩大類。由於早發型係胎兒生產時通過產道受到感染,因此孕產婦應先接受乙型鏈球菌篩檢,再決定是否使用抗生素治療。一般而言,孕婦在滿35至滿37周時、或未滿37周有早產宮縮或破水等現象而有早產之虞者,可選擇接受孕期乙型鏈球菌篩檢。 

原來現在小哈啾已經大到無法用一張超音波照片展現了  所以上次楊醫生給我的不像樣超音波照片也不是故意的吶
這次楊醫生照超音波的時間有停留比較久些  有給我們看小哈啾的大腿骨  手腳
所以我才會發現  原來小哈啾已經大到無法用一個超音波畫面/照片展現耶

小哈啾目前體重2900g  醫生說要我少吃  因為BB還有4週要大()
但說真的我整個孕期都很克制  吃的份量跟懷孕之前都一樣  也沒有暴飲暴食
為何小哈啾吸收力這麼好(攤手)  不只把媽媽的腦吸光  還把媽媽吃的養分通通吸收掉
真的是讓我哭笑不得吶  
因為其實我是跟小哈啾說  希望他出生時大約2900g左右就好 
結果是我講話太小聲嗎?  還是小哈啾你聽錯呀?
36W就給我衝到2900g  是想嚇唬脽?

卸貨倒數四週  終於獲准可以開始爬樓梯了
雖然挺著個大頭過胖寶寶的肚子爬樓梯  散步很辛苦
但我還是要努力運動  才有機會可以當上文山區急產婦
小哈啾跟媽媽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ars0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