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產檢主要就是照高層次超音波  這次是自費  要價2500新台幣
所謂的高層次超音波就是把BB的腦部  四肢以及各個器官用高解析的超音波機器仔細的照個清楚  看是否有異常
那約莫在懷孕22W~24W左右安排  會安排在這懷孕週數主要的原因時BB主要器官都發展的差不多
那如果萬一有異常  在懷孕24W之前都是合法的人工流產週數()  可以讓準父母考慮是否要終止懷孕

這次幫我做檢查的醫生並非平日幫我產檢的楊醫生  是個不茍言笑的老醫生
照了約莫十分鐘左右都沒跟我們說任何話  真是讓我們緊張死了呀
不過我就靜靜的看著我家小哈啾在那邊踢腿表演  也確定了之前疑似胎動的感覺就是我家小哈啾在那邊翻滾沒錯
是說他一直在那邊踢腿踢腿  不累嗎?
後來醫生終於開了金口  一一跟我們解釋這是BB的大腦  心臟  心臟動脈  腎臟  肝臟等器官
說真的我們有看真的沒有懂  只是很意外的是才23W的他幾乎所有器官都發展完全了
讓我不禁又開始感觸起來  從知道懷孕一開始  先要擔心胚胎有沒有正確著床在子宮內
再來要擔心他有沒有心跳  有了心跳後  又要擔心他有沒有正常健康的繼續長大
一路走過來  真的是感觸良多呀
我想等到小哈啾呱呱落地的那一刻  我應該會感動到不能自己吧(淚奔)
養兒方知父母恩  這句話真的有它的道理(又離題了)

整個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需時30分鐘左右  在這30分鐘內  老醫生並沒有跟我們有太多的互動
小哈啾爸看到超音波影像  質疑說為何小哈啾長得坑坑洞洞的  一直很擔心
還很白痴問了醫生說  請問一下如果小孩不正常馬上就會知道嗎?  還是要等報告?
老醫生馬上給他白眼並很冷漠的說  就是現在馬上要告訴你小孩正常與否  不然幹嘛做這高層次超音波
從此之後
我們兩個就閉嘴了  再也不敢提問(俗辣爸媽)
在檢查過程還能隱約看到小哈啾的長相  不過他昨天很故意  一直把雙手放在他的臉旁邊  所以沒有辦法看得很清楚
但是我家小兒是個尖臉大鼻仔

醫生做完整個檢查會跟我們報告BB的生長狀況  醫生還畫了個現在小哈啾在我肚裡的角度位置圖示
現在小哈啾的頭在我子宮的右上方  屁股在左下方  醫生說約莫28W左右就可以知道他頭有沒有轉下來(就是胎位有沒有正的意思)
那檢查後結果是一切正常(  鬆了好大一口氣)  但小哈啾實際的大小是大了我月經週期三天  但醫生說這無所謂  應該是月經週期不正常影響的
小哈啾目前體重635g

小哈啾呀  你要繼續乖乖健康的長大  媽媽即使再怎麼不勇敢再怎麼怕痛  也一定會挑戰靠自己跟你的力量讓你來到這世上(握拳)

這是小哈啾的側臉 
我知道有點可怕  大家不要被嚇到了才好 
 

這是小哈啾的全身照 有沒有看到他的腳彎起來  他就一直在那邊做踢腿動作 @@ 不知道想表達什麼哩 
 

不知道大家看得出來嗎
? 中間那個很像手指頭的就是小哈啾的小GG 看起來很大吶(媽咪沒吃到塑化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ars0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